千堆雪-

【逸霖/三娜】何以解忧愁






///大概是一见钟情的小故事


敖三第一次见到贺缇娜是在一家不知名的小酒吧里。

那时误打误撞走进这家小酒吧的敖三坐在木质吧台边,看着台上的贺缇娜轻轻唱着一首不知名的歌。

歌曲旋律带着哀愁,歌词也是关乎于相思之苦。

敖三向来不太喜欢这些儿女情长腻腻歪歪的苦情歌,却意外在那一天鬼使神差地认认真真听着贺缇娜唱歌。

“可能是因为你太好看了。”后来敖三是这么跟贺缇娜解释的。



一曲终了,贺缇娜埋下头深深吸了一口气,迈着透露醉意的步子绕过立麦走向吧台。

敖三就这样盯着她坐在了自己身边。然而刚刚在台上优雅大方的女歌手此时正趴在吧台上哭得梨花带雨。

“还好吗……”思来想去敖三还是决定关心一下。

闻声抬起头,贺缇娜抽噎着点点头又摇摇头。


留着浅栗色短发的小姑娘眉头轻蹙,一双桃花眼里噙着泪水,脸上还有遍布的泪痕。

敖三觉得自己在那一瞬间,心动了。


贺缇娜本来冷静了一会儿,发现敖三一直盯着自己委屈又涌上心头。

“你干嘛一直看我!”带着哭腔又软软糯糯的声音故作强硬。

“不…不是…我觉得你挺好看的…”敖三话一出口就有点后悔。

“好看有什么用还不是做什么都不顺。”贺缇娜越想越委屈泪水更加止不住地流。

敖三见状也是慌了手脚,想帮小姑娘擦擦眼泪又不敢上手,只能在吧台上胡乱地摸索着面巾纸。

贺缇娜抽噎着开始哭诉:“我刚丢了工作,房东又要把房子收回去,然后刚刚我又得知我前男友要结婚了。为什么我要这么惨啊?”

敖三轻轻拍了拍贺缇娜的背,又点了杯柠檬水给她。

“坏事都会过去的,有时候失去一些才能得到更好的。”敖三看着贺缇娜的眼睛安慰道。

贺缇娜乖乖嘬着柠檬水,眨眨哭红了的双眼。

“比方说,工作丢了可能是证明你即将迎来一份更好的工作,人总不会是一成不变的,换个地方住一住也不是坏事。至于前男友,分都分了就不要再想了。”

敖三发誓这是自己第一次对女孩子这么耐心。

渐渐的,贺缇娜终于不哭了用手背抹了把眼泪,小声地说:“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敖三,你呢?你是这里的驻唱歌手吗?”

“贺缇娜,我不是歌手就是太难过了想唱歌解解压。”

“你唱歌很好听啊,长得又好看,就算找不到工作没准儿还能去选秀?”

贺缇娜被逗笑了,冲敖三摆摆手道:“算了吧,我还是想当个普通人就好。”

看着小姑娘终于恢复了心情敖三觉得自己的心里也暖暖的。

“不早了,我要先回去了。今天谢谢你!”贺缇娜站起身和敖三道别。

看着小姑娘远去的背影,敖三觉得一见钟情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闭上眼睛默数了三秒,敖三选择追了出去。


夜已深,路灯也不算明亮。贺缇娜走得不快,敖三跑了两步就看到了熟悉的背影。

“贺缇娜!”

闻声站住脚,贺缇娜有点疑惑地回过头。

敖三快步走到小姑娘跟前,深吸了一口气:“可能你会觉得我很轻率。但我还是想说,我觉得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贺缇娜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紧张得微微发抖的敖三。

“我…我不是要你答应什么,我只是想说…是不是至少留个联系方式…”敖三越说声音越小,没了底气。

“你说我经历那么些惨事,会不会是为了遇见你?”

敖三在贺缇娜的笑靥如花里微微红了脸。


何以解忧愁
或许,唯有遇见你。

——————————————————
偶尔玩玩一见钟情的浪漫梗
年轻人,一切都有可能【正经脸】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