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堆雪-

【逸霖/米唐】微小心思



///赶在《念念》开播前攒一篇









米乐喜欢唐新不是秘密。


十八中小霸王米乐在感情方面是一窍不通。
他只知道自己喜欢唐新,很喜欢很喜欢。
但他实际上很害羞,并不知道如何将这份感情好好地传达给唐新。

所以,米乐一直在用自己能想到的办法来喜欢唐新。

米乐的班级在三层,而唐新的班级在二层。
一到大课间,米乐总会先冲到楼下小卖铺买上一些小糖果小蛋糕然后再到唐新的班级帅气地往桌上一甩。

“看,我给你买了新出的千层蛋糕!”
“尝尝这个栗子糕!”
“下午是不是有体育课,兜里记得揣几块儿糖。”

唐新总会回以一个比世界上任何甜品都甜的笑容,然后拉着米乐坐下和自己一起吃。

米乐却根本无暇顾及,只是托着腮呆呆地望着对面的唐新。

“你真好看。”不知不觉就吐露了心声。

“我知道呀。”唐新抬起头,嘴巴塞得鼓鼓的一双桃花眼望着米乐。

“我真的好喜欢你。”米乐鼓足勇气,声音不大却很坚定。

唐新没想到米乐会突然这么直白。

唐新也不是不能感受到米乐的爱意,只是他觉得两个人还缺少一个时机来确定在一起这件事。

大脑暂时的断片让唐新一时无言,吃东西的动作也一下暂停了。

也正是这一刻的安静,让米乐的害羞与紧张无限放大,他脑海里闪过了一百种唐新会如何拒绝自己的话语。

“那个…要上课了,我回去了。”

还是在你拒绝之前就先跑掉吧。



后面的几天米乐没再来找过唐新,由于年级不同唐新也不好往三楼跑去找米乐。

其实就算遇见米乐,他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转眼新的一周,班里调换了座位,唐新坐到了靠窗那组倒数第三排。

紧挨着透明的玻璃窗,唐新不自觉地望向外面。

米乐的班级在自己班的斜上方,这一面的窗户可以看到他们班里。原来唐新也曾经在课间趴在窗边悄悄找着米乐,只是很少能如意罢了。

本来只是抱着能不能看到米乐的想法探头打望,万万没想到同样调换了座位的米乐刚好坐到了窗边的最后一排。


米乐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地轻点着桌面,再时不时掏出手机刷两下。

唐新突然下定了决心。

撕下一张草稿纸,拿出黑色的马克笔写上几个大大的字。再确定一下老师正陶醉地讲着课注意不到自己,悄悄掏出手机给米乐发条消息。

“看窗外,我们班这里!”



郁闷了几天的米乐第七次掏出手机解闷。

备注为“糖心”的联系人发来一条消息。

“什么…”

虽然不解却还是乖乖转向玻璃窗,往唐新的班级寻去。

唐新盯着米乐转头的瞬间,把草稿纸紧贴在玻璃窗上。

“我也好喜欢你!”


米乐不知道自己当时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但他能感觉到自己从心尖涌出的暖流缓缓覆盖了全身。

我的喜欢,得到了回应。



终于挨到下课,米乐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犹豫了五分钟,深吸一口气冲进了唐新的班级直奔窗边小小的身影。


唐新见米乐来了,站起身刚想说些什么,却被气喘吁吁地米乐阻止。

“这不是大课间,我现在还有三分钟。”
“我要再好好说一次,”
“唐新,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唐新了然一笑,凑近了米乐。
“米乐,我也喜欢你。比千层蛋糕华夫饼还浓郁的喜欢。”


掏空我的微小心思,把我的喜欢好好传达给你。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