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堆雪-

【逸霖】幸运星





///✧520快乐✧
///不要上升真人






中考复习的日子里,在枯燥无味的练习题中任何一点其他色彩的事物都能吸引大半目光。

本意只是查单词的敖子逸在拿起手机后就没有舍得放下。

就刷一下下微信,看看我的小兔子在干什么。


「在干嘛呢?」

「在吃。」
配图是一包打开的奥利奥和一杯牛奶。

「都快十点了你还吃,不怕长成三百斤的大胖子?」

「怕什么,我有男朋友[嘿哈.jpg]」

「那你愿不愿意陪男朋友视频一下?」


短暂的等待后,视频通话的提示音响起。

敖子逸看了眼好好关着的房门,从桌上散乱的课本练习册草稿纸中抓出了耳机。

“还在复习吗?”贺峻霖一边说一遍靠近前置摄像头整理自己的发型。

看着屏幕里放大的小兔子,敖子逸觉得思念仿佛能让他感受到贺峻霖的呼吸透过网络传达过来。

“不复习也没什么事干,只能想你。”敖子逸把头靠在椅背上,找了个舒服的角度微微举高手机。

贺峻霖整理好发型也找了个适中的距离,“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好啊。”

“关于幸运星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传说每个人都有一颗幸运星,它藏在浩瀚星海守护着自己的主人。”贺峻霖说罢喝了口牛奶,又拿出一块饼干。

敖子逸轻轻笑了一下坐起身把手机移到台灯底下,“这算什么故事啊?民间传说吗?”

“我还没说完。”咬下一口饼干声音有些含糊不清。

敖子逸看着嘴巴塞得鼓鼓的小兔子忍不住截了图。

“每颗幸运星能帮助主人窥探一个人的内心,告诉自己的主人此时此刻那人在想些什么。”

“这什么牛掰的星星?”敖子逸对故事来了兴趣,索性趴在桌子上听贺峻霖讲完。

“然后呢,有一个小男孩,他不知道自己的心上人是不是也喜欢自己。思索了一番他决定跋山涉水也要找到幸运星问问。”

“那他找到了吗?”

“找到了找到了,幸运星告诉他,他的心上人也满心都装着他,只是他没发现。于是小男孩想啊想,想到曾经村里的孩子们凑在一起赛跑的时候,他看到其他小朋友跑的很快,有些紧张就下意识地搂住了心上人的腰靠近了他的怀里,那时心上人也是伸手搂住了自己的。”

敖子逸很聪明,他听出了故事里的蹊跷,便插嘴问了一句:“那心上人是不是比小男孩高一些,长得很帅?”

贺峻霖没有回答他又继续讲着:“后来,小男孩有了勇气就去找心上人表白,他说…”

“他说,心上人,我觉得我有些喜欢你。”

被打断的贺峻霖再也藏不住笑,欢快地接道:“我猜你也是喜欢我的,那我们干脆在一起吧?”

“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对吧?霖霖,你这个故事都猜得到发展,没有惊喜。”

贺峻霖又凑近屏幕认真地盯着眼含笑意的敖子逸,“我还没讲完。在一起以后,小男孩发现心上人总能把不开心时候的自己逗笑,可换到心上人难过的时候自己甚至不知道从何安慰。”

敖子逸没再接话,眼中的笑意有些僵硬。

“你知道为什么吗?”

对方摇摇头。

“因为小男孩的心上人总是把自己的委屈和难过都埋在心底不说出来。为了安慰他,小男孩常常要跋山涉水去找幸运星。”

“霖霖,是不是太晚了要睡觉了?”敖子逸察觉到对面的小兔子情绪不太对劲,想赶紧哄他睡觉。

“你听我说完。幸运星还有一个能力就是化作流星时为主人实现最后一个愿望。你猜小男孩许了什么愿望?”

“许愿心上人不再有伤心难过的事?”

“不,小男孩许愿自己能对心上人的心情感同身受,陪他开心也陪他伤心。”

“霖霖…”

“所以敖子逸,我想对幸运星许的愿望也是这个。希望你能把你全部的感情都展现给我,不要什么都一个人承担,装出一副总是很开心的样子。”

敖子逸顿了一会儿看着屏幕里眼眶里含了泪水的贺峻霖,“霖霖,这个故事其实还没讲完。”

“嗯?”

“后来的后来,小男孩的心上人也去找了自己的幸运星,可惜没找到。”

“为什么?”

“因为遇到你已经是幸运星耗光所有力气送给我的最大的幸运。”

——————————————————
整理东西看到原来折了好多好多幸运星的时候偶然来的脑洞(*ฅ́˘ฅ̀*)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