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堆雪-

【逸霖】凌晨三点钟









///脑洞源于wb那个出逃的蒙娜丽莎
///大概是小情侣日常
///架空 勿上升真人




伴随着暑假,酷暑来临,即使是活力满满的十几岁少年也全身心拒绝在这种天气里出去压马路。

但是和贺峻霖刚刚交往不久的敖子逸一天见不到小男友又难受。

于是他选择了一个湿度温度都极佳还防晒的约会地点。

博物馆。


听到这一消息的死党丁程鑫表示——

“小贺为什么想不开答应和你在一起。”




晚上,敖子逸洗好澡,一手拿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手略带紧张地点击视频通话邀请。

「霖霖~」

邀请很快被接受,敖子逸盯着屏幕里的贺峻霖不自觉地笑着。


「怎么像个傻子似的?」

贺峻霖也已经躺在床上吹着空调无所事事。大概是刚刚洗过澡,白皙的皮肤透着略带水汽的粉嫩。

「我们明天出去玩吧?」

「太热了…去哪啊?」

「博物馆。」

「……」

看贺峻霖突然沉默,敖子逸扔下毛巾双手举着手机,一脸诚恳。

「我们语文老师说过,博物馆里为了保护展品,空气质量、温度、适度都是最适宜的。」

贺峻霖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两个人虽然刚刚在一起不久,但实际上在这之前敖子逸是真的一路磕磕绊绊走过一条追求贺峻霖的大路。

为什么磕磕绊绊?

倒不是因为贺峻霖对敖子逸不喜欢,相反,贺峻霖对敖子逸也有那么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爱慕。

只是敖子逸是个害羞又不擅长情话的男孩子,那些喜欢的话语总是在嘴里打上几转,说出来就变得平平淡淡没了滋味。

但贺峻霖喜欢的,也正是这样的敖子逸。



「你是在笑话三爷我的提案?」

敖子逸的声音打断了贺峻霖的回忆,将他一下子带回现实。

「去去去,都听你的。」

去哪约会有什么所谓呢,能见到你不就好了吗?




二人在离博物馆不远的车站见面,见到贺峻霖,敖子逸伸出手停顿了一下,有些不自然地揽上了他的肩。

是想牵手的吧?贺峻霖想。


博物馆里人并不多,果然如敖子逸所说体感十分舒适,仿佛外界的一切燥热属于另一个世界。

馆内很安静,被气氛感染二人也不多讲话。敖子逸虽然觉得有些尴尬却也不知道该从何找到话题。

倒是贺峻霖先开了口。

“你听说过,凌晨三点钟的传闻吗?”

“啥?”

贺峻霖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缓缓开口:“说是在月圆之夜的凌晨三点钟,亲眼目睹博物馆人像画上人物复活的情侣可以得到神明的保佑。”

“你这都是哪听来的?”

见敖子逸并不感兴趣,贺峻霖略带些失望地低下头道:“好小的时候看过一部日本动漫,有这么一个桥段来着。”

敖子逸伸手揉揉贺峻霖毛茸茸的脑袋,觉得自己的小男友真是十分可爱了。

“其实我也知道都是假的,只是那个桥段真是一直在我心里无法忘却。”

“动漫叫什么名字?”

“早忘了。”


小男孩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份埋藏在心底的念念不忘,讲出来又觉得害羞,却又无论如何都放不下。

凌晨三点钟就是贺峻霖心间那份小小的执念。

只是当他把这个传闻讲给敖子逸听的那一瞬间就有些后悔——他一定觉得我很幼稚又无聊。


于是贺峻霖草草结束了这个话题。



博物馆的约会卡在闭馆前结束,贺峻霖对着阳光举起敖子逸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来的钥匙扣纪念品,眯起一只眼歪头看着。

“为什么要买这个啊?”

“因为这只兔子跟你长得真的好像啊哈哈哈哈。”

敖子逸举起自己手中的另一只造型不同的兔子钥匙扣晃了晃。

“哪有我好看?”贺峻霖小声嘟囔着却也还是把钥匙扣好好收进了口袋里。

敖子逸悄悄笑了笑,深感今天的小兔子也很可爱。



夜幕降临,贺峻霖窝在床上一角摆弄着手里的小兔子钥匙扣,突然收到了敖子逸的微信。

「今天月亮是圆的。」

「要不要试一试?」


贺峻霖有些意外,他本以为敖子逸根本不会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都是假的啊,我就那么一说。」

「出来吧,吹吹夜风也好。」

我想见你。这是敖子逸删掉的。



贺峻霖蹑手蹑脚走出卧室,确认爸妈已经睡下,便迅速换了衣服和鞋出了门。

来到约定的地方,敖子逸正靠着车站站牌玩着手机。

贺峻霖放慢了脚步,看着敖子逸低着头的侧脸又抬头望望天上圆圆的月亮,一句不算很应景的情话涌上心头。

“今晚月色真美。”




此时将将两点,二人慢悠悠地并肩走着。

“你怎么知道我没睡?”

“不知道,我也就是试试。”敖子逸挠挠头,“你就当心有灵犀吧?”

贺峻霖没有回应,半晌,他轻快地笑了笑,道:“我们根本进不去博物馆啊。”

“嗯…”

“隔着玻璃看看有没有散步的蒙娜丽莎?”

“根本没有蒙娜丽莎好吧?”

二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打趣,又一起笑了起来。

“所以为什么一定要约我出来?”

“想吹夜风。”

“并没有夜风。”

“嗯……我想见你。”

贺峻霖停了脚步,认真地盯着敖子逸,“那你知道我为什么赴约吗?”

摇摇头。

牵起对方垂在身侧的手,“因为我也想见你。”



手心相触的一刹那,贺峻霖觉得自己心底那个凌晨三点钟的执念已经可以放下了。


没有一丝风的依旧不算舒适的夜晚。

不会复活的人像画。

只是今晚月色真美,无论如何也想同你一起分享。

还有一点,我想牵你的手。


———————————————————
传闻是我编的,没有这部动漫。
但博物馆真的很舒服。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