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堆雪-

【逸霖】青春症候群






///热烈庆祝敖子逸同学发微博
///在六月的尾声终于等到姗姗来迟的夏天
///勿上升




敖子逸终于结束了中考,到了秋天他就要成为一名高中生了。

但贺峻霖却还是一名初中生。



恢复训练的第一个周末,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小兔子。像往常一样自然地揽上少年的肩膀——是不是长高了一点?

“想不想我?”前发有些长也盖不住敖子逸眼里亮晶晶的思念。

“嗯…”贺峻霖的桃花眼没有像往常一样带着笑意,反倒是略微有些令人在意的红肿。

敖子逸皱皱眉头凑近贺峻霖仔细看了看,关切地问:“眼睛怎么了?”

“刚刚进东西了就揉了揉。”贺峻霖不自然地别过头,抬手揉搓着自己的眼睛。

敖子逸本就虚搭在贺峻霖肩上的胳膊被突如其来抬手的动作抖掉,一丝丝不爽的占有欲和戏谑心涌上心头。

稍有些用力地伸手拽下对方的双手,红通通眼睛里隐约透露着复杂的委屈。

“怎么了嘛?”

“不想理你…”

贺峻霖小声嘟囔的一句话却恰恰刺激到了敖子逸的心。原本以为闭关备考以来的思念能在今天好好释放,结果却换来了小兔子对自己的遮遮掩掩。

“爱理不理。”青春期的男孩子总有几分不服输,哪怕是面对心爱的彼此也会有这些无法抑制的小别扭。

更何况我没错啊——敖子逸真的很委屈。


默契地都有些心不在焉的训练,趁对方不注意偷偷瞟一眼挂着汗珠的侧脸,内心都涌起点点后悔。

“我刚刚让着点他就好了。”
“我干嘛要冲他发火。”


终于挨到休息时间,作为年长一方的敖子逸决定服软低头。

此时的贺峻霖正坐在角落里背靠着墙壁闭目养神,眼睛的红肿并没有消退在白皙的皮肤上依旧很显眼。
突然感受到头顶传来熟悉的感觉,手心的温热逆着头发丝流进心口再遍布全身。
贺峻霖睁开眼却躲闪着敖子逸的目光。

“说说吧,谁惹到小兔子了?”

“……没有”

“还嘴硬,你那眼睛是哭了一宿吧?”

“我和爸妈吵架了。”

“为什么?”

“还不是因为你!”语气突然变得有些强硬的小兔子抬起头,佯装生气却又带着撒娇地盯着敖子逸。

其实从敖子逸中考生这一身份越来越不可无视开始,贺峻霖的内心就有了一个小小的结。

两人年纪上差了一年半,虽然敖子逸总拿四减二等于二来维持自己02年生人的尊严,但实际上他们也只差了一届。

所以在听到敖子逸的荔枝语音里充满自豪地讲到自己即将成为高中生时,贺峻霖第一次觉得五百多天原来有这么远。

把这种自己都觉得奇怪的矫情归咎于期末考试的压力太大,却无可奈何地陷入了怪圈,终于在琐碎的生活里爆发。

不加控制地哭了大半宿,恨不得把一直以来的那份矫情的别扭顺着眼泪排出体外。终于哭到差不多痛快,本以为第二天可以装作没事一样。

只是掺杂着想念、喜欢、委屈等等复杂成分的情绪终于是在见到对方的一瞬间再次升温升压。

“所以我说都是因为你。”讲述完最近坎坷的心路历程,贺峻霖声音又带着一些软糯的抱怨。

敖子逸无奈地笑了笑,伸手轻轻掐了一把贺峻霖已经褪去章鱼烧的脸颊。
其实你也在成长呀,只是自己没发现。

“之前我说你还太小了不能告诉你的梦想,可以作为礼物送给14岁的你了。”

“嗯?”贺峻霖有些恍惚,模模糊糊的回忆在短时间内迅速清晰起来。

“你听好了,我的梦想是,在比你前一点点的地方等着你长大,引着你走向属于我们的未来。”

“那我要是半途找错了方向怎么办?”

“不惜一切代价,找回迷路的小兔子。”

————————————————
一定要一起好好长大。








评论

热度(70)